音乐市集
时间:2021-05-18 来源:青岛工业设计创新
悠扬悦耳的音乐、绚烂的灯光、精美的匠人手作、跨越百年的古董老物件、来自世界各国可口的美食佳酿……7月25日至26日,位于青岛市市北区海泊路63号的广兴里院内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音乐集墟活动,本次活动由合他学院、青岛国泰宏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合家心缘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市北建投集团、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协办,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前来参观打卡,为广兴里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广兴里独特的历史位置,其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的的代表性,无论从占地面积,年代久远等任何方面来说,都堪称岛城之最,它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鼎盛时期时,一度生意兴隆、游人如织;音乐集墟系列活动的举办,无异于肩负岛城历史文化街区活力复苏的历史使命。

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拿出手机和相机,在充满回忆的广兴里院中合影留念,现场学习制作手工艺品,到品牌展位了解咖啡文化,或者静坐在椅子上,伴着海风的阵阵清凉,享受这难得的惬意时光。

首期广兴里音乐集墟活动中,我们邀请到了许多音乐人及爱好者,画家与艺术家,手工匠人与技艺表演者,海外友人,共同策划执行,希望让大家可以在后疫情时期一起在这里共享音乐与美好。

近年来,市集文化复兴,极大的促进了岛城文化、经济欣欣向荣;有感于此,我们愿在继承并发扬市集传统的同时,融合东西方文化,集合海內外友人,组织并执行音乐集墟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将不同形式的音乐表演,与艺术展览等活动相结合,使之成为新时代青年人创业百态的平台和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实践中心。

本次广兴里音乐集墟活动的举办,为岛城市民带来了新体验、新文化,使广兴里焕发新的光彩,未来我们也会通过定期举办该类活动,为岛城的文化、经济建设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