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联播》以工业设计带动制造业转型
时间:2020-04-14 来源:中瑞设计港

中瑞设计港又又又被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啦

工业设计是丰富产品品种、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知名品牌的有效手段。我省把工业设计作为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激发工业设计市场需求,强化工业设计发展支撑,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在河北奥特维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实验室,技术人员正在对产品样机进行最后的校验。

河北奥特维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房贝贝:

这款产品通过人因工程的工业设计改进之后,产品的整体外形结构有了很大的提升,增加了产品的稳固性和灵活性。

 

河北奥特维力是一家专业从事光治疗医疗器械研发、设计、生产的科技型企业,原有的医疗器械外形笨重,灵活性差。通过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牵线搭桥,他们与深圳东海浪潮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完成。

河北奥特维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蓝卫:

今后两年中我们会加大跟工业设计中心的合作,通过工业设计提高产品的形象,使企业获得更大的收益。

强化工业设计发展支撑,在高标准建设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的同时,我省的市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也纷纷揭牌运营。在秦皇岛中瑞设计港,刚入驻不久的上品设计的设计师正在为秦皇岛一家生产火灾报警产品的公司进行产品设计。

上品设计秦皇岛负责人 袁志伟:

以前设计的话考虑的更新换代的比较少,这一次我们对它们功能模块的系列化的归纳总结,从侧面提升他们产品品质感、科技感。

在秦皇岛中瑞设计港,像上品设计这样的专业设计公司已经达到24家,达成合作意向27家,成为秦皇岛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动机。

秦皇岛中瑞设计港运营总监 高金霞:

我们还将深入本地制造业企业,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设计需求,促进产品与设计相结合,推动我们秦皇岛产业转型升级。

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今年我省要求每个市基本建成1个服务于全市工业设计发展的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全年举办设计周、设计大赛、设计培训对接等活动30场次,服务工业企业1000家以上。同时还制定扶持政策,对于购买工业设计服务的企业,可申请一次奖补,奖补标准为服务合同实际发生额的50%,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与工业设计机构建立三年以上稳定合作关系的企业,奖补标准可提高到50万元。

河北工业设计中心运营总监 闫实:

2019年以设计赋能产业,打造一批一县一品、一县一地域、一特色的这种产业集群式的一个设计,让产品以及企业能够去再次的唤醒。